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宁桥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六八年六月十九日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三十二团.七九年一月返京.

[原创]二十二公里处(一)  

2013-11-26 11:52:45|  分类: 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六九年四月初从三十二团五连调到采煤队的.和我一起调来的还有上海知青胡炜,哈尔滨知青马北江.当时因要解决本团烧煤问题,原采煤队要扩编,把我做为炊事员调来后又下井了.胡炜(下井),北江(木工.)比我们更早些调来的北京知青还有四连佟莹,(下井)曹二祥(下井),二十一连邹海岗(老师).八个农场子弟,加上老职工也不过四十余人.从六九年六月份开始上海知青,北京知青不断的来到采煤队,再加上三师钢厂,炮团,修二福路回流的知青,各连队分配或自愿调来的,采煤队职工队伍一下膨胀起来,又建立了焦化厂,七五年扩编成为营建制.仅中午在食堂就餐的就达四百多人.由于职工来源多元化,(其中不乏某些连队不好管理的"刺头")比起农业连队人员流动相对稳定,采煤队职工队伍管理上的难度就凸显出来了.更多的事故和故事也就多起来了.
采煤队地理位置于七台河至宝清二十二公里处,是三十二团最外边的一个连队.七台河当地的人称我们这儿是"沟里"我们这儿当地人称团部方向为"沟里"因为我们地区就处完达山余脉丘陵地带,大块平地少见,基本上都是坡地,我连就建在山坡上北高南低,四周被茄子河,万龙,中心河,向阳四个农业社包围,离下边的向阳大队不足二百米,等到我结婚分房时门前菜园已经和向阳大队的农户接壤了.当地农业社的老乡们十分质朴,热情.头几年初见知青时不管认识与否常邀到家做客,拿出平时舍不得吃的好东西招待客人,知青也拿些白面,全国粮票回报,关系非常好,直到后来极少数人骗吃骗喝,在小商品,土特产交易中使欺骗手段坑人家.偷鸡摸瓜,杀狗,以至于下边向阳大队一度都听不见狗叫了.令老乡们叫苦不迭,好在连里发现了问题,处分了几个人,这才把这股风刹了下来.现在我想起来还是脸发烧.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