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万宁桥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六八年六月十九日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三十二团.七九年一月返京.

[原创]为了纪念的纪念(二)  

2013-09-12 22:07:02|  分类: 旅游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送走了最后一批战友,多日紧张的心终于逐渐平缓下来.回想这几天战友的团聚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以至于没有和更多的人聊天.我多么的希望太阳早一点升起,晚一点落下给我更多的时间.迎接老战友的欢乐不能替代分别时的伤感,我愿永远迎接,而不愿送别亲人.回想起那兵团岁月,艰苦的劳动,恶劣的天气,特定历史时期的政治运动那怕是偷鸡摸瓜,打架斗殴都历历在目如同昨天.送别部分上海,哈尔滨知青席间老马的一首<送战友>让我潸然泪下感慨万千.几天的接待工作下来略显疲态,但为了这次大团聚我这半条命拼一下也值了,为了大团聚我死而无怨.就我个人讲也完成了一个压在我心头几十年的心愿,向一个被我打过的战友道欠,这次我完成了,我心平静,我心释然.
为了这次大聚会我们北京筹备组十几个人从2013年3月7日开动员会始,多次召开筹备会落实大会工作.原订于在北京东三环一家饭店,结果到临近日期饭店一方毁约(旅游旺季调整价格也算正常)但突然的变化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通过其他战友的介绍终于敲定了市中心区位置更佳的北平府宾馆.北京最热那几天都让我们赶上了,真几身臭汗一嘴泡,身上都是大痱包.为了团聚这几天我们筹备组的战友最小的也六十岁了都付出了很大努力,脚走肿了,嗓子喊哑了,有的同志在母丧期间仍坚持工作,本该在家看孙子找来亲友代替,年老体弱,患病的不顾个人安危也来参加聚会,就是为了见战友这一面.我们靠大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在三十二团采煤队具有重大意义的大聚会.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